close

很久很久沒有寫觀劇小感了 (笑)

As usual,我要講,我盡力了,但我中文頗差XD 寫blog對我來說是練習中文。

Anyway, 今次是非常難得可以在香港看到直播,我飯了10幾年也發夢都沒想過會在香港看到寶塚…而且都從未試過係HK睇戲觀眾95%係女人XD

今次坐我旁邊的觀眾都是非塚飯,中場聽吓佢地d conversation都幾得意。

看這劇時我完全不熟雪組,要知道本人飯了柚子十X年,由於柚子沒組替過,我也沒組替過 XD所以看直播時只能當成一般的戲劇看。

嘛,不看直播也不知雪組有這麼多美味的小鮮肉,也不會跌進大門這個Number 2坑 (咳)。

Anyway雖然今次劍心舞台是漫畫改編的,但我完全沒有看過漫畫和電影版,所以不能比較。劇情好壞見仁見智,我自己就幾喜歡。

不過如果你是有看過漫畫和電影版的人,我聽說小池今次改了挺多東西,所以我會勸你當這是寶塚原創劇本去看會比較享受這劇。

 

主要角色

緋村剣心: 早霧せいな   (Chigi)

神谷薫: 咲妃みゆ   (Miyu)

加納惣三郎: 望海風斗 (大門)

相楽左之助: 鳳翔大

高荷恵: 大湖せしる

武田観柳: 彩凪翔

斎藤一: 彩風咲奈

四乃森蒼紫: 月城かなと

 

第一幕:

劇開始是劍心、加納和齊藤之間的衝突。

加納和齊藤當時同是新選組的成員,而加納愛上了一位太夫朱音,為了拿錢幫朱音贖身,不擇手段去搶錢甚至濫殺無辜。被揭發後又發現朱音竟然背叛了自己和桂五小郎在一起。

加納向桂五小郎準備拔刀時劍心出現擋住,接著新選組的成員也追了過來,加納逼不得已抓了朱音當人質,之後趁機逃了。

01

 

然後劍心開始唱那首幕末血風錄。

劍心為了創造任何人都能安居樂業的新時代,頂著腥風血雨繼續揮刀殺人,而加納就割掉了頭髮脫掉羽織與新選組割席。

我很喜歡這首歌。Chigi舞劍舞得很好看,而大門雖然只唱了幾句但很有power讓我感覺到加納的憤怒,對現世的不滿和決心。

很喜歡這裡小池先生用轉盤的方式來演繹這場。

02

 

唱完歌之後就是新時代,來到明治11年的東京。

街頭秀劍心超~~級可愛,拿著風車超~~萌 XD。

03

04

 

這裡小薰也出場了,叫住了劍心,誤以為他就是當街斬人的殺人犯。這裡彌彥也很可愛。

不過我要說的是齊藤 XD 啊我的心臟, 穿著警部裝你真的好~~~~有型

看直播時齊藤出場的時候坐我旁邊的妹子有少少尖叫了一下 XD

18

 

比留間組那裡,看見美城れん這熟識的前星組面孔很有親切感XD

這場主要是交代假拔刀齋是比留間組的人假冒的,而且是武田觀柳在背後搞搞震指使的,為了要奪下神谷道場。

劍心也趕到了要救彌彥,把比留間組打到落花流水。

但我這場的focus是在被打的人 XD 大家的顏藝太好了吧,勁搶戲 XD

 

劍心帶著彌彥回家找老婆回道場,小薰唱著歌想像將來道場如果復興起來會怎樣,還教劍心和彌彥各種招式。

我不是黑,但這裡劍心、小薰和彌彥站在一起是同樣高度 XD (被毆)

05

 

唱完歌,比留間組衝了進來收數,不過看見劍心好像見鬼XD 不能怪他們,話說他們個個剛剛才被他打完pp。

比留間組砸場失敗,但警察趕了過來發現真拔刀齋 a.k.a 劍心,於是把劍心帶走。小薰把髮帶給了劍心作護身符。

06

 

大門啊這樣看報紙眼睛會壞掉啦(指) XD

07

Anyway, 大門加納出場。他發現劍心還在,所以而且他任性地了一首歌頌鴉片的歌(爆)。

嗯,就是任性。

原來他離開了新選組後現在化名為傑拉爾山下,成為了一個法國貿易商。

唱完歌後觀柳向他報告惠 (大湖) 已經調制出他要的一堆鴉片「蜘蛛的巢」了。

大湖姐姐定裝非常好看…大湖姐姐你為什麼要退T-T

加納要求要大量生產蜘蛛的巢才會給觀柳他想要的加特林機槍。

加納占了便宜後扔了句Abientot 把觀柳氣死。大門這裡笑得奸到我想揍她 XD

17

小惠也發現觀柳把蜘蛛的巢交給了別人做壞事,感覺被騙了,用小刀威脅觀柳把觀柳綁到椅子上,自己也趁機溜走。

這裡大湖姐姐好strong 啊 XD 氣場好厲害!

08

 

回到劍心那邊,原來劍心被帶去政府是他們希望劍心能為政府效力,不過被劍心拒絕。

劍心表明自己立場後唱了不殺之誓,解釋當年為什麼立下不殺之誓,又是因為女人啦。

這裡演劍心的背後靈影是永久輝せあ,也是今次的新人公演主役,是一枚美味的小鮮肉,演得不錯。

09

 

唱完非常沉重的歌後不知為什麼跳tone跳得超快來到牛肉火鍋店吃火鍋(爆)。

這段超開心。左之助自我介紹被劍心吐槽很長超好笑,重點是彌彥一直幫配音效 (笑),一直在小牛身上敲梆子,超可愛XD

不過個人覺得左之助是不是被劍心收服得太快XD 打了兩三下就被收服了(笑)

10

 

轉回加納和觀柳,加納告訴觀柳他想要的加特林機槍差不多到了不過要用蜘蛛的巢來交換啊 HAHAHAHAHAH -_-

我又好想揍大門了 (爆) XD

其實究竟觀柳為什麼一定要得到加特林機槍呢....

16

 

嘛...Anyway, 觀柳呼喚出四乃森蒼紫 (月城) 來幫他找惠。逃亡中的惠碰見吃完火鍋的劍心組,被劍心帶了回家。

然後在尋找惠的蒼紫穿著皮褲出來開了個演唱會(?)(誤)。

月城這裡超~~~帥,有些網友還說像偶像團體 XD 突然發現月城原來也是95期,和Coto君一樣…嗯,又有一個小鮮肉可以期待一下。

11

 

回到道場,小薰一直在吃醋(笑)。很喜歡惠故意刺激小薰讓小薰吃醋的樣子XD

12

 

火鍋店店員阿妙的爸媽來東京觀光,記者岸田先生說要帶他們去見識新的西洋別館參加傑拉爾山下的Petit Garnier 的開張紀念派對,

並說派對裡可以免費吃到飽…於是大家眼睛都發光 *_*

岸田說報社希望可以帶最近當紅的人去,而名單裡有劍心的名字。

大家都超想去免費吃到飽,於是劍心被拖去了XD

13

 

轉到Petit Garnier 派對會場,大家各有各吃喝玩樂

有奄列有Crepe,還有奇怪會說日文的法蘭西舞蹈老師...這是什麼鬼派對 -_-

14

齊藤也來了湊熱鬧,劍心看見傑拉爾,認得他是當年的加納,但齊藤完全不認得他…

難怪加納要搞那麼多東西(爆) 連自己以前的組長也忘記了自己,存在感是零(跪)。

加納: 蒼紫,你離開觀柳來我身邊吧

蒼紫: 我不受任何人支配

加納  其實他真的只是個想有個朋友的寂寞的孩子 ,但就是沒人搭理他(爆)

Anyway, 加納從蒼紫那裡得知劍心現在在小薰的道場住,滿臉奸計奸笑。

女孩子們都想去試穿裙子,於是加納也帶著小薰到屋內換衣服。

15

第一幕完

arrow
arrow

    S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