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已經看了幾次啦,是時候吐篇東西出來 XD

就等我今日假裝評論家吧 (笑)

Um..其實我想所有地球人都應該好熟個故事吧 (笑) 但我今次照樣放個SPOILER WARNING啦,因為我可能會提到一些劇中的細節。未看劇而暫時不想知道劇情的人不要看下去啦

 

Romeo and Juliette (羅密歐與朱麗葉)

2010年星組梅田藝術劇場公演

N22gTRls8X5mhHo.vI8Ykg.jpg    

 

老實說,「羅密歐與朱麗葉」是我最討厭的莎士比亞故事…可能是中學時讀過這故事讀到勁討厭吧。以前背讀這故事是讀到發惡夢,什麼"O Romeo, Romeo, Wherefore art thou Romeo"呀自己背了一大堆。而且我其實一直都不太明白這堆人的思考邏輯(搔頭)

尤其是某蘿蔔歐!!!! …羅密歐是個頭腦簡單、思考不經大腦、好明顯見到一個女仔就鍾意一個,今次沒跟朱麗葉分手主要是因為這故事只有四天長,而且朱麗葉跟羅密歐一樣發神經,所以分手之前大家都已經死光光了 =口= 而且神父和奶媽也跟著他們不合邏輯地發癲才會發生這悲劇…

erm...我對這故事的怨恨就說到這裡吧 (再說下去我大概能寫篇論文把大家悶死了 (笑))。不過呢,對故事是有點抗拒,但我看完今次星組的劇後,還是被騙了眼淚 T_T。

「羅密歐與朱麗葉」這故事來來去去都是這樣的啦,但今次有些小節小池做了少許更改。自己最滿意的更改應該是Juliet 和Romeo 死掉那段。最後Juliet醒來時是開心以為躺在身旁的羅密歐只是因為太累而睡著,並不是跟原著一樣醒就知道Romeo死了。這裡我聽著Nene開心地唱著對未來的憧憬、笑得好幸福地想著將來要和Romeo做什麼,到最後唱完才發現羅密歐其實永遠也不會再醒了,我就被騙了眼淚 T_T 小池先生你好壞啊,原著不是這樣的,幹嘛改到這麼催淚啊… (大哭)

不過小池先生,你有必要把歌詞寫的那麼肉麻嗎?  (雖然我知法版都唔係好得去邊 <_<)

什麼 「愛 只有你 ~ 愛 我愛你…」的(嘔) 。Tybalt那首 " 我是Tybalt" 的歌詞都唔好得去邊。

咳咳,雖然歌詞是有點弱智,而且主題老套 (什麼愛與死的…<_<) ,但我還是一腳沉進了這個小池世界 OTZ 。

啊對,講起迷的地方,其實有一點我一直都不明白,為什麼堂堂大小姐大家閨秀的房間外的陽台會有把梯子? (搔頭) 好吧,其實這劇的吐糟點也挺多的,不過我還是忍口不說了

今次都也有好多群舞。星組就是適合跳這種強而有力的舞 (笑)。編舞方面,今次集齊了我喜歡的振付家 Kazumi-Boy, 御織 ゆみ乃和 桜木涼介。值得一提的是平時編得比較少場數而且只編小池劇的桜木涼介今次整個第二幕都是他編,所以感覺好新鮮而且不像跳Aerobics XD (喂) 。相反例牌編舞的御織先生今次只編了兩三場 (可能是因為大劇場那邊需要她吧)。

其實把劇看完之後我有少少明白小池為什麼會在小劇場初演這齣劇,他應該是想撇開大劇場那套傳統的形式吧。

今次這劇根本演到像外部的劇,寶塚的味道比較少,看起來其實不太像寶記傳統的劇。而且我相信大劇場應該不會容許這麼High的謝幕(笑) 這種形式的謝幕也是寶記比較少見的。

服裝今次也非常好非常特別,充滿現代感,雖然今次有幾件我覺得有村淳玩繩玩得太High…我完全有衝動想走去幫她們剪走幾條 (笑) 尤其是Chie那套堆繩子超像紫菜 (爆) 的衣服。不過不過,今次值得一贊的是大家的髮型 (拍手) 每個人的髮型都很特別啊,而且今次大部份人只換個一兩套衣服,所以超級容易認人。

說少人? 其實我覺得這劇不太需要很多人,40幾人我也覺得夠了,因為除了主要的角色之外,其他人基本上是路人甲乙丙丁 OTZ。傳聞今次全部cast是小池親手選的…看完之後,我相信。

Romeo 啊? 我已經不用再擔心Chie的了。

今次好帥好可愛呀,十足十一個18歲的正太,還要今次演正太演到勁有層次才恐怖 (爆)。唱歌又進步了, 每一次當我覺得她已經唱得最好時,她下一齣劇又會比之前進步好多。雖然她永遠也不能跟Osa或安蘭比,但現在我已經覺得她唱歌很棒了…嗯,還記得以前她唱一句我驚一句呢 (笑) 而且現在她唱歌講台詞已經沒有好像以前「鬼死泥」,歌聲響亮,咬字非常清楚。今次她真的放了好多感情去塑造個角色,最後幾場這個大喊包是不停地哭啦,令我看到都眼濕濕 T_T 其實呢,如果Romeo是Chie這樣的話,我相信我也會迷上他 (笑)

至於Juliet,看得出Nene對這劇充滿怨念 (笑) 我一向都很喜歡Nene的芝居的,所以很喜歡她塑造出來的Juliet,完全是個戀愛中的16歲少女。歌嘛,今次好明顯是幫Nene把歌的音調降低了,降到比較適合她的音域。歌比平時唱得好呢,雖然有些高音還是有點刺耳…但能夠唱到這樣Nene已經很不容易的了,真的不容易呢…

…而且我發現只要有Chie開個低音喇叭 "旁"住她就一定沒問題的,高音好容易就上到。嗯,果然是Combi啊 (笑)。

嗯,由於時間關系,其他演員開花環節留待下次先寫 (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