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完BOLERO 的後遺症:發夢夢到有很多樹圍著我不斷「TOMAKE TOMAKE TOMAKE TOMAKE」地叫… =__=

Anyway, 寫寫初看小感吧 !

 (註: Spoiler Warning!  有劇情,未看劇而暫時不想知道劇情的人不要看下去)

  

「ハプスブルクの宝剣」:

  • 第一個Dot point 當然是留給Chie  全身黑色的Chie 好MAN 啊 XDDD  自從紅花俠她就不斷演這種角色…我覺得她演這種角色已經演到非常上手。喜歡 Chie 的人,這隻DVD必買!

 

  • 覺得全劇的故事都很容易明白,但我覺得景子白白浪費了這個故事。原著其實是本非常好看的書,而且故事是挺特別的。好吧,我明白把上下冊改成一個半小時的劇難免要刪改很多東西。基本上,景子把書中的政治戰爭全部cut了,愛情/BL也差不多全cut了,剩下的好像只有宗教信仰。看過原著的好處是清楚劇情,壞處就是當劇中有情節和原著不同的時候,側邊就好像有人向住我尖叫「啊~~~~ 改了」。不過可能是看過原著的關系,自己看劇的時候腦裡會自動補回被刪除的部份 (笑)。

 

  • 我超喜歡今次音樂!! 好多場的音樂都好正! 甲斐先生我要飯你!~ (喂)

 

  • 景子把Eli 和Moritz決鬥和之後挖眼那段刪改了 T_T。我不是希望Chie單著眼演戲 (不過我覺得會好Man XD),但主要的問題是在Eduard 的眼罩上。在書中,眼罩是Eduard 因救了哈布斯堡王朝的大將軍Eugene,Eugene為了感謝他而送給他的,Eduard之後也一直戴著。這個眼罩其實是Eugene 劍上的護手,Eduard 因而被稱為哈布斯堡的寶劍。沒有這段,哈布斯堡的寶劍這個名字好像減弱了…

 

  • Francis Stephen被改到成大悶蛋 T_T …啊~ Eduard 和Francis 之間的愛情差不多被減至零  。我期待的BL 去哪啦?!?! 去哪啦?!?!  (瞪) 我完全覺得Eduard愛Francis的近身Jaeckin 多一些 =_= …

 

  • 好明顯涼是三番手, Jaeckin 的劇份加多了XD 。同上,我覺得Jaeckin 都好愛Eduard (笑)不過好難怪,劇中是改由Jaeckin 救了重傷的Eli。

 

  • Maria Theresa 變好了。看書時是討厭Maria Theresa 討厭到想亂刀插死她…今次?想插她一兩刀吧 (喂)

 

  • 有一點我要一定要講,Nene 唱歌真的進步了不少。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次是原創音樂所以能將音樂調到適合Nene 的音域,但真的進步了,有幾首歌我覺得唱得好好聽。

 

  • 我愛的Fredrich Sama 出現了5秒鐘 ,萬歲! -_-||| 啊~ BL 全都被砍了

 

  • 騎馬舞好正!~ 等了足足50分鐘,Akashi ,夢乃和紅終於出現啦! 可惜景子把書中的政治全cut了…Hungary 有幾段故事也挺有趣的。

 

  • Eduard 碰到他的家人那場太感人啦。我看書看到這段已經想哭 T_T 不過景子把這段改成Eduard 剛剛碰到猶太人被放逐,而書中是Maria Theresa命令Eduard 負責把猶太人流放。(我很討厭書中的Maria Theresa! )

 

  • Olga 有出現啊! (感動) Olga救了Eduard 那段我看書時已經好喜歡。幸好沒有被景子改掉了… 好吧景子老師我原諒你 (誰啊你?!) 最後的主題曲大合唱都非常好聽! XD

 

  • 景子把故事改成Happy Ending…Eduard 回家了 T_T。這可能是我難得喜歡的改動 (原著是Eduard 回家之前在Francis Stephen 的加冕禮遭暗殺受重傷昏迷,我看完書曾經有被騙的感覺…好像Harry Potter)。

 

  • 不過Ending好感人啊,Adeheid 等Eduard 回家等了那麼久…Eduard 是1732年決鬥受重傷被Francis Stephen 救走的,而 Battle of Hohenfriedberg 和 Francis Stephen 的加冕禮是發生於1745年…Adeheid 足足等了13年!!!  (非常感動!)

 

 

 

「BOLERO」:

  • 我被Chie開場時那件袍(?)嚇到了,尤其是當袍撕開一半的時候…

 

  • 炒野蛋先生… (嘆氣) 你加插了日期和Voiceover我還是覺得故事串不起來…其實不用Voiceover只當秀看會比較好。

 

  • 卡拉妹我覺得你還是穿西裝黑燕尾比較適合,我被你的西裝Look 電到,真的好帥!

 

  • TOMAKE 真的來得好突然 (笑) 那堆非洲動物我都要看小冊子才知道誰是什麼    -_-|||

 

  • 「カラス」那場是為Akashi 而設的!! (笑) 炒野蛋先生彌補了大家以後沒機會聽Akashi 唱龍珠的遺憾…

 

  • Chie 和Nene 的赤腳Duet …(流鼻血中) 啊~這天真可愛的孩子從哪時開始變成Kiss Scene 上手的啊?

 

  • 「愛の BOLERO」那場舞好正!! 不過全組人都有胸這個金色Look把我嚇到了…

 

  • 今次Duet Dance 沒有Lift  不過我們有兩個小跳代替 XD

 

 天啊! 發現自己寫小感都寫了很多廢話 (汗)

 今次整體都非常滿意! 看看我把dvd重看多幾次會不會有不同的感想,遲些寫個好一點的報告。

 … 啊,我發現我連「大王2」和「再會」都未寫 … <_< (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