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小感拖了又拖,拖到自己都快頂唔順了 。

難得放假,就決定把它解決了

 

SPOILER WARNING: 請注意,以下會有劇情!  …而且今次廢話甚多

 

 

 

太王四神記 Ver II」

(2009 星組寶塚大劇場公演)

WwIJ92AIBu93wuxdIGJwIw.jpg  

 

2009年柚希礼音和 夢咲ねね的披露目,代表了新生星組的誕生。

雖然星組的是再演,但幸好劇本不是和花組一模一樣。寶記版的劇本我覺得不錯,只不過劇的節奏我覺得有點快,看之前如果不知道故事的話可能會有部份不太明白。

星組故事雖然和花組差不多,但我自己就覺得主要分別在於花組的Ver 1 幾乎跟足套韓劇,比較注重歷史神話。而星組的Ver 2就將個故事的中心轉移集中在談德的帝王成長故事上,集中在「新たなる王の旅立ち」這個主题上,和韓劇的敘事方式有不同。我覺得寶塚版本和韓劇最大的分別是在於結局。

很佩服小池先生能奇績地把二十幾集的內容塞進 2個半小時的劇里 (汗)小池好。我自己就覺得花組星組的版本各有各好,各有各的特色

 

內容,其實大部份人都清楚吧… (攤手)

Anyhoo,勁快的講一遍吧 :(吸氣)

故事是環繞主角談德和虎凱,二人都是生於相傳是肅慎之王會降臨人世的日子。談德雖然被認定為未來的王,但其實有很多人認為虎凱才是真正的王。另一方面,大長老正計畫用肅慎之王的血來助他征服全世界…不過呢,他要先弄清楚誰是真正的王,於是就利用朱雀守護者琪霞肩上的烙印控制著琪霞助他的大業。劇裡,談德和琪霞相遇愛上對方,而虎凱也愛上了琪霞。接著談德虎凱兩兄弟相殘,皇室落毒事件暴光,鬥快搶四件神器,之後勁多殺陣,打打打打打,全台的佈景被大火吞沒,最後把Top Combi推上那個恐怖又多毛的飛行物體飛上半空。完 (喘氣…) 

詳細的內容…er…自己買碟看吧 (逃)

 

 

Version 2 最大的改動應該是小池把之前花組開頭的四神器的神話時代全砍了

變成一開始就播幻燈片講了少少歷史背景就已經切入大長老抓走朱雀守護者琪霞的場景。

其餘的神話故事就主要在談德和琪霞的交談中以及第二幕村民的話劇裡出現。

今次開頭也加入了談德的 um..應該是大伯的片断,令觀眾明白為什麼很多人都反對談德為王 (其實是因為大家都懷疑談德的爸爸不是談德的爺爺親生的…)

雖然砍了神話時代有點可惜,但我覺得未嘗不是好事,可以令劇的節奏不用跳得像之前那麼快,觀眾会比較容易明白個故事。

今次也有非常之不滿的地方,就是結局啊結局! 

嘛,我想寶塚是不會容許「娘Top變成了怪物為害人間令Top把她殺了然後Top跟了另一個女人」…(<<---其實我真的未見過寶記的劇這樣的ending,如果有的話請告訴我,我一定會去敗!) 而且我每次見到最後那個恐怖又多毛的飛行物體都想罵人 (翻桌)(╯-_-)╯╧╧

啊! 突然想起,好看的地方還有啊。

還有個Finale!天啊我怎能忘掉那個Finale!! XD Finale 的青龍和玄武Dance 是神!

 

雖然我覺得青龍比較好…因星組還是比較適合跳一些要求跳得放而不要跳得齊的舞 (喂) 白虎duet都不錯。不過可憐的Chie,在二番卡拉妹因傷缺陣下,她整個Finale 都一直跳,不停地跳,跳呀跳…

 

err, 我開始有點懶啦…開始寫演員吧:

柚希礼音: 一聽到報幕+開頭Chie 升上台唱「蒼穹の彼方」的時候我已經眼濕濕了 ,話晒都是從04年開始飯她的…這個傻仔Top 啦 (淚) 最後Parade 看著Chie 背著大羽根,我超感動… T_T 咳咳…嗯,角色方面,武打劇果然找擅長武打殺陣的星組最好 ,柚子非常賣力地打足全場。談德的寬容,氣勢和王者風范演得很好,雖然劇開頭我嫌她演得不夠軟弱。其實呢我看套韓劇時也不太明白為什麼談德的父親要談德隱藏他的實力…我自己完全看不出有什麼好處。他隱藏實力是會導致所有人都走去支持虎凱,那得不到民心當王做啥啊? 而且我覺得你越軟弱人家就會越欺負你。嘛,我還是不明白…

 

夢咲ねね:Nene啊,我是由Anti她慢慢喜歡她的 (笑)其實在寶記版本琪霞這個角色被改到本身存在感就很弱,Nene在全齣劇根本一首Solo 都沒有,不過Nene穿起琪霞的衣服穿得很美,而且我一向都喜歡她的演技。另外我發現這位朱雀守護者在劇中其實除了開頭炫耀給談德看和最後失控變成黑朱雀的時候之外,她其實沒有用過自己的朱雀power…

 

凰稀かなめ :虎凱,我覺得是故事裡最有趣的角色。這位剛剛從雪組新來的,一和星組的「熱」和「濃」相比之下,本身已經很Cool的卡拉妹在這劇中就更加顯到很Cool (汗) 。不卡拉妹演虎凱演得很好,感受到虎凱由一個正直好青年因恨變成瘋狂和無情的過程她還未組替到星組時我都真的沒想過她和Chie會這麼合拍城壁那段Chie和卡拉妹真的好可愛啊!~  XD 話時話城壁原來真的很高 (驚) (<---廢話)。Chie 同卡拉妹從上面跳下來的時候我都替她們擔心。

 

68kJzlcPr2yHqShk1t9eAA.jpg  

 

涼紫央 :大長老我覺得演得不錯啊。我已經很久沒看過Toyoko演惡役啦。她好像新公時代演過一次後就沒再演過惡役,平時總是演那些閃閃的王子役,所以今次覺得非常新鮮。青龍Finale 那裡的Toyoko超讚! 只不過大長老Sama我覺得你有點像東方不敗 (笑)

 

彩海早矢:從Akashi身上感覺到高將軍是像父親一般默默地守護著談德。雖然大部份時間都是站在背景,但Akashi一樣能演到這麼帥。還有還有! Finale 裡的Akashi,OH MY GOD!!~~~ XD

 

音花ゆり :天地神堂那段獨唱由本來的大神官變了音花唱。嘛…好明顯是給音花一個機會「曬」歌喉爆玻璃,而且…我們副組長大人還是不開口唱比較好 (逃)

 

夢乃聖夏:沙涼這個角色其實有點像母雞 (爆)。

 

紅ゆずる:髮型滿分! (笑) 這是非常適合小紅演的角色 XD

 

美弥るりか:秀芝妮又是一個在寶記版本被改到戲份頗少的角色。其實在05年的「龍星」我已經有留意Riruka 了。今次演秀芝妮也適合樣子可愛的她。不過在青龍Dance裡變回男役梳了All back 的Ririka 帥極了 (大心)

 

蒼乃夕妃:星組最威武的娘役 (笑) 其實她演的閣丹戲份不是很多,而且第一幕尾已經Die 了,但Marimo依然是那麼棒 (笑),還有那個和沙涼打鬥時的前滾翻,勁! 其實有點希望能夠看到她再打一次,可惜當了月組Top娘後都已經不會了 (嘆) …除非月組演花木蘭啦 (笑) 

 

真風涼帆 :HAHAHAHA (<---癲) Makaze-chi 加油吧 (拍拍)

 

(抬頭發現寫演員寫得越來越少…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王四神記
    全站熱搜

    S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