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常常看「入待」、「出待」這些字,日文寫法是入り待ち和出待ち

其實就是飯們在劇場樂屋的出入口等待生徒們上班和下班 XD

難得去觀劇,相信大家都可能都會想看看出入待湊湊熱鬧 ^_^

 

Q: 出入待應該在哪裡看?

A: 出入待主要分兩區:FC (生徒的Fan club 會員) 和 Gallery區

東京寶塚劇場出入待是在劇場前面的行人道旁邊

借用一下我以前拍的照片來解釋一下:

example

在前面蹲著遞信給生徒的是"FC", 是生徒自己的Fan club會員。如果是公演期間,各FC會穿上自己會的會服 (通常是外套頸巾之類)。

FC後面站著的是"Gallery" ,是給一般路人的。如果你沒有加入FC,你也可以靜靜站在這區看看生徒上下班,湊湊熱鬧之類

至於寶塚大劇場,我沒有照片...Gallery區是花之道的陽台上或樂屋口前的欄杆後面 (請不要像白痴站在欄杆前面...)。

 

Q: 出入待可以和生徒講話或給信件/禮物嗎?

A: 請千萬不要衝上去啊! Gallery是不可以和生徒講話或親手給信件/禮物的! Gallery只能站著靜靜看。

只有FC會員才能"手渡" (ie. 親手把信/禮物遞給生徒),不過一般出入待的手渡都只是收取信件。如果FC會員想遞禮物的話,請問問你FC的Staff (因各家FC有不同的規定)。

如果是第一次去看寶塚,99.9%你不是FC會員...如果真的想寫信或送禮給生徒,我會建議你直接寄到劇場去 (可以參考我這篇 http://silvy23770.pixnet.net/blog/post/32017766 )。

 

Q: 出入待可以拍照嗎?

A: 如果你是FC會員,蹲出入待時是絕對不可以拍照的。

不過呢,如果你不是FC,你是可以站在Gallery區湊湊熱鬧拍照私下留念的,但晚上請請請請不要用閃光燈

雖然沒有明文規定不可以用光燈,但請照顧愛惜講她們。生徒們下班已經累了,而且大部份生徒出待都不帶太陽眼鏡,你用閃光燈她們會很累而且會傷到她們的眼睛。

如果實在太黑不能拍照的話,就不要強行拍吧,你不如用你雙眼去看去記錄留個美好的回憶吧。

另外請注意:劇團有出過兩次公告,說因為肖像權關係是不可以於網上發佈或售賣生徒的相。如果是自己收藏是可以的…但真的不要公開放上twitter之類

 

Q: 出入待時間哪裡可以知道?

A: 好無奈地每個生徒的出入待時間都不同…

不想白等,最好是你認識入了FC的飯,因FC會告訴會員每天的出入待集合時間 (但由於出入待集合時間屬於FC機密,所以如果不熟我相信人家不會告訴你...)

不認識的話不緊要,可以參考以下 (只作參考,能不能看到想看的生徒都要講一點點運氣):

入待的話,除非是初日或開演前有工作/稽古,入待通常是當天第一場公演前約 2.5 ~ 3小時左右 (我有聽聞過有生徒試過1小時前才衝進去的,也有聽聞過有生徒是無論幾點公演都是超早就上班的…-_-)。

至於出待,出待比入待較難預計時間,因為完場之後卸妝洗澡換衫的時間因人而異…

而且如果剛剛那一天公演之後天氣惡劣或生徒有其他工作 (茶會/訪問/新人公演稽古等),出待有可能會取消。

出待我會建議你在當天最後一場公演完場左右到達 (要站好的Gallery位子拍照可能要在完場之前到達),之後就自己觀察環境看看自己想站在哪,訓練一下自己耐性吧 (笑)。

另外如果是稽古中的生徒就更加難說出入待時間,因她們的時間很沒有規律,而且稽古時間延長的話其實很多時候是沒有出待的,這一點要注意...

 

其他注意事項: 

- 請提早選定你要站/拍照的地點,最緊要是不要阻擋到生徒必經的路線或其他路人的行走路線,也不要死站在FC區裡 

- 有時候出待會有FC event (eg.和FC抽獎玩遊戲之類),所以好彩的話碰到event挺有趣的

- 出入待通常是挺安靜,所以請不要大聲尖叫喧嘩…如果是Gallery請站著靜靜看,不要跑,也不要做些動作聲音企圖吸引生徒注意

- 站在Gallery區請不要影響蹲在前面的FC會員...FC常常蹲的時候被後面Gallery踢和推撞... 

 

Youtube上挺多出入待影片的 (可以search "待ち 宝塚" "出待 宝塚" 之類)。如果第一次去看出入待,我會建議你出發前去看一兩條影片看看大概出入待的流程是怎樣。 

 總之,盡量留意四周圍的人。第一次去跟着周圍的人做就對了。

最緊要是要聽從在場的劇場職員和fc staff的指示。

雖然很多潛規則都沒有明文規定...

第一次去不知道潛規則我覺得可以原諒,但當其他人告訴你不能這樣做的時候,請虛心聆聽和真的不要再繼續做。

尢其是我們這些外國人是背負著「海外飯」的名聲。

你不要以為自己也是亞洲人黃皮膚人家看不出你是外國人不是日本人…我告訴你,海外飯真的是超容易認出來的。

記得身為海外飯到日本就要入境隨俗,尊重當地FC規矩,否則就會丟「海外飯」的臉。

如果因為某些KY而影響到將來海外飯去出入待的活動限制,甚至影響海外飯加入FC,我想應該沒有人想見到這種結果吧…

 

好啊,我今日就寫到這裡。

其實主要是最近有些事真係睇唔過眼覺得好嬲,所以決定寫這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塚 出入待 寶塚FAQ
    全站熱搜

    S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